心语~现代冷宫

父亲有六个孩子我的排行最小也是最迟结婚,最不懂事的~,
以前家里没这么冷清,每逢假期哥哥姐姐虽已成家但都会回家继继,

如今不知是不是因经济太坏了而造成家里变成了[冷宫],
而被打入[冷宫]的是那不懂得与人谈心的寂寞父亲,

他让家人感觉的是严束而不可亲近,或许这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吧,
因父母亲的关系都不好母亲老爱拿以前自己怎么辛苦的事用话来放剑,
父亲的应战方式也就是不理睬,这么多年的放剑也就这么多年的不理睬,
如今姐姐都有了自己的家,母亲也为帮带孩子而搬到姐姐的家往,
家里就这样的变成了[冷宫]...
做为小女儿的我因往得比较远些只能两三个星期才回去打扫一次,
也因要照顾小孩没能呆太久,匆匆的打扫完毕坐坐聊了一会,
因每次打电话给父亲都没听我也问了:怎麽每次都没听电话?
父亲:没带出门,也打不出了,
女儿:怎麽不去进钱?
父亲:不进也没什麽也没人打来,
女儿:你的朋友没打电话找你吗?
父亲:找我做什麽,有事早上喝茶的地方都可以看到我咯..
听了父亲的话心里感觉好无奈..
说真的父亲除了早上喝了茶回来之后就是在家对着不会说话的四面墙,
每天就这样坐着看书,吃饭,睡觉,醒来还是一个人对着不会说话的墙,
每天都是一个人的过而且是无止尽的,
也不知该怎麽形容...
感觉真的很心痛,但却什麽也做不到..
好无奈哦心情也好纳闷....

1 条评论:

李逸迷 说...

你是孝顺女,能陪父母的时间,都是珍贵的。。

你爸爸感受到你对他的爱的。。